Lux

🖤

【叶黄】丽达与天鹅

雁起汀洲远:

预警:龙形叶。 有兽人车




《丽达与天鹅》




他在那天傍晚被龙袭击。


 


不是凭空而起。之前有几回黄少天在山涧里沐浴,水帘后边总似藏着一双窥视的眼睛。


 


当时他只道是猴子或野兔,又仅仅不过一忽风的吹拂。青山可爱,恒不闻灾厄凶险。城中待嫁的贵族处子婚前少不得要在此处独居数月,涤去凡俗烟火,臻于峰巅积雪般的圣洁。


 


哪里料得到这世外仙境琉璃居所,竟尔蛰伏有龙。


 


而黄少天五次三番遭龙窥伺垂涎,竟也一无所知。那龙远远将侵略者的目光胶漆于少年胴//体之时,微风如常吟哦,流水如常脉脉,鸟雀如常曼歌。星辉日月,不以为变。


 


倘若风止水急,啁鸣齐喑,万物惊忙,天穹失色,则必能由此而知恶龙已至。


 


苦于那龙盘桓潜行甚久,浑不扰其间生灵祥和。是以龙步步紧逼,而黄少天分毫未觉。这日照常裸身下水,洗毕攀上溪边圆石。艳娆的少年雪骨冰肌,临水而顾影,长发披泻,潺潺如烁彩鎏金。


 


他擦去身上水迹,正待披上白衣,龙在此时纵身急掠而来,翅翼坚硬似铁,双瞳戾狠如炬,一把钳住不及反应的黄少天撞进溪旁半人高的草丛里。






长微博






:标题来自叶芝同名诗 Leda And The Swan


意象来源于希腊神话:斯巴达王携妻子丽达在河中沐浴,宙斯对丽达一见倾心,化形为天鹅袭//奸之。丽达受孕产卵,破壳而出一对孪生姐妹与孪生兄弟。孪生姐妹之一便是美色误国,招致特洛伊战争的海伦




↑以上构成本文十分拙劣的化用与隐喻。

评论
热度(123)

© Lu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