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x

🖤

【连名带姓】下(全职/叶黄)

盛夏星尘:

叶影帝x黄金主。


全文完结3w5,下篇写了1w7,也是醉了orz


上篇 中篇


ps.微量双花注意




——————




06


 


在自己和叶修断了联系的这段时间,黄少天第一次意识到娱记、营销号、吃瓜群众这三个群体到底能闲到什么地步。


前天,也就是叶修和黄少天重逢的那天,晚上十点微博热搜第10名:『黄少天说和叶修不熟』。


昨天下午四点微博实时热搜第29名:『黄少天没看叶修新电影』。


今天下午七点,微博热搜第15名:『叶修黄少天决裂』,微博热搜第37名:『黄少天取关叶修』。


恭喜玩家叶修、玩家黄少天达成“热搜榜连续三日签到”与“热搜榜double  kill”双成就。


“我次奥,我就日了,这些人特么一个两个都闲出屁了吧?”黄少天刷个微博气得直翻白眼,给许博远连打了好几通电话让他联系营销号花钱删帖,虽然已经来不及了。


黄少天被这两天的微博热搜闹得着实有些尴尬,虽然在包养关系结束之后他们都没有联系过对方,但是他毕竟答应过叶修还要做朋友,黄少天怎么也没料到酒会现场自己随口逼逼了两句会引起这么大的风波,现在就算出面澄清也是百口莫辩。


这两天黄少天的微博私信和转发评论都塞满了叶修毒唯骂他的话,黄少天不在意这个,他最担心的是叶修误会自己,想用微信联系叶修又觉得太突兀,索性打算微博私信叶修几句解释一下,结果点进去忽然发现叶修昨晚新发了一条微博,他居然没看见。


『叶修:久违的风景[太阳][太阳][太阳]。[图片] 


   转发[81万] 评论[50万] 点赞[92万]』


叶修配的图是那天酒会打在T台上七彩缤纷的灯光,照片被模糊处理过,这摄影技术一看就是出自本尊,发微博的时间是20:10。


八点十分,这是黄少天的生日数字。


黄少天对着叶修那条微博研究了很久,他明知道可能是自己想多了,然而还是懊恼怎么没有早一点看见。


最后黄少天回想起他和叶修结束包养关系的那一天,上飞机前,他把叶修从微博的特殊关注分组移了出去,只留下了好友分组。


特殊关注的人发微博会有实时提醒和推送,所以过去黄少天基本没有错过叶修发的微博,他对叶修的每一条微博都烂熟于心,还经常在叶修微博底下做出抢沙发这种幼稚的行为,现在他居然连叶修什么时候发了微博都不知道。


自己这样是不是有点绝情啊?对象做不成,还能做朋友,何况叶修还是他的爱豆,毕竟粉了这么多年,感情基础还是有的。


于是黄少天点进叶修的微博界面,点开左下角的字标“互相关注”,他正犹豫着要不要把叶修移回“特殊关注”分组,结果手指一抖,按成了下面一栏的“取消关注”,是否取关该博主的提示弹窗一跳出来黄少天就急了,原本准备好点“取消”的手像被人附身似地点了“确定”。


然后黄少天妈妈的电话就在这时打了进来。


黄少天的话痨天赋毫无疑问遗传自他妈,黄妈妈发挥着伟大的母爱本能对黄少天进行了漫长的嘘寒问暖,挂断电话时黄少天急得出了一后背汗,他大爆手速点进微博一看,他取关叶修的事儿已经上了热搜。


所以就有了上面黄少天骂的那几句脏话。


黄少天思前想后,认真考虑过要不要发条微博澄清,最后他一咬牙,果断重新关注了叶修,然后跑到叶修最新的那条微博底下给他留了一条评论。


『黄少天:不好意思哈,刚才手滑了兄弟[捂脸]』


连黄少天自己都觉得这条评论太官方太营业,他的评论没有淹没在茫茫人海里,而是迅速被顶到了热门第一,出乎意料地,叶修很快就给他回复了。


『叶修 回复 黄少天:你这脱饭速度是不是有点快?[图片]』


黄少天先是对着这条评论无语良久,点开图片一看更是哭笑不得,那是一张手机截图,图上是昨天的微博热搜榜,正中间那行“黄少天没看叶修新电影”看上去格外显眼。


『黄少天 回复 叶修:哪能啊,这不是最近有点忙[图片]』


他给叶修回复的是喻文州微信发来的一张照片,照片上是一沓厚厚的电影票,就是黄少天拜托喻文州给《斗神归来》办的包场。


两人这一唱一和的回复,决裂不和的谣言不攻自破,过了一阵叶修又发了一条微博,非常简单,只有四个字。


『叶修:洗洗睡吧。


   转发[2万]评论[1万]点赞[2万]』


叶修混圈这么久这点情商还是有的,这下黄少天彻底放心了,他对着叶修那条怼吃瓜群众和无良营销号的微博笑了好久,也不知道在笑些什么,笑完之后又觉得有点说不出的落寞。


大概是因为他知道,自己和叶修永远都回不去了。


 


黄少天正沉浸在千年难遇的伤春悲秋里无法自拔,被他握在手中的手机突然小幅度地震动起来,他低头定睛一看来电显示,顿时把满脑子的悲伤都抛到了九霄云外——叶修居然在这时给他打了个电话!


“握草,这这这尼玛¥%*&……”黄少天慌得措手不及,然而一通电话的时间很短,根本没有给他多少犹豫的时间,就在他纠结的时候,身体已经比大脑快一步做出反应——按下了接听键。


“喂?”再次听到叶修的声音在耳边响起,黄少天只觉得五味杂陈,这段时日对叶修积攒的思念、失望、遗憾、愤怒种种情绪在刹那间一涌而上,潮水一样淹没了他。


“是我。”黄少天快速应了一声,佯装轻快,“怎么了有什么事吗?”


“也没什么大事。”叶修语气如常,淡然自若,“就问你一声,最近过得……怎么样?”


估计叶修也是没话找话说,上来就问了一个让两人都有些尴尬的问题,搞得黄少天差点笑场。


“还行吧哈哈,就是生意太忙了。”黄少天强行干笑了两声,“我看你过得不错啊,新电影里你这个斗神简直演得666。”


黄少天昨晚终于赶在电影下映之前把它给补了。


“你居然真的看了?我还以为……”叶修听上去有点意外,不露痕迹地一顿,“你太忙了没空。”


以他俩的默契,黄少天不用费脑就猜到了叶修真正想说的话,不由地握紧了手机,“就算再忙,这点空还是有的。”


“是吗。”叶修笑了笑,单刀直入地说,“那你下个礼拜天有空么?”


两人隔着电话尬聊两句还行,一听叶修这意思是想见面,黄少天的血压连同慌乱等级顿时飙升到最高,大脑发出疯狂的红色警报,他想都没想就把锅甩了出去:“那天我约了张佳乐,你……有什么事吗?”


“……这样啊,那就算了吧。”叶修似乎料到他会拒绝,回得挺快,“没事了,这么晚了,你早点休息。”


“嗯?你别挂啊,你到底怎么了?”黄少天刚刚躲掉叶修的邀请,一听叶修这么说又急眼了,“你专门打电话过来怎么可能没事?”


“真没什么,我不是一开始就说了么,没什么大事。”叶修一听黄少天着急,忍不住笑了,“我这不是……”


我这不是太久没听到你说话的声音了,有点想。


这句话现在叶修对着黄少天无论如何也说不出口了,他咳了一声,关掉了电脑屏幕里关于下周末荣耀颁奖典礼的网页界面:“早点睡吧,这次没空的话下次我再叫你。”


 


07


 


咖啡浓郁的香气飘散在空气里,黄少天斜靠在窗边,居高临下地俯视着初雪过后的城市夜景,有些出神。


他记得叶修退圈的那天,也是下了这样一场大雪,异常地冷。


当时他在睡前突然刷到叶修退圈的微博,一瞬间睡意全无,反复看了三遍才确定是真的不是做梦,他从来没有觉得G市的冬天是如此寒冷刺骨,能把人的五脏六腑都冻结成冰。


余光瞥见一个人影闪过,黄少天朝来人招了招手,那人穿着一身黑,黑色大衣黑裤子黑板鞋黑帽子黑口罩,鼻梁上还架着一副墨镜,浑身上下只有一截裸露的脚踝是雪白的,整张脸被遮得严严实实。


“……不是,你至于么?”黄少天眼睁睁地看着来人走近坐在他对面,有些无语,“穿成这样?鬼鬼祟祟跟做贼似的。”


这话脱口而出黄少天才惊觉有些耳熟,跟着记起相同的话叶修也对他说过,那是几年前的事了,黄少天去网吧找叶修开黑,把自己的脸包裹在连帽衫里,叶修很嫌弃地表示自己一个巨星都没黄少天这么夸张。


“现在可是非常时期。”来人摘下棒球帽和口罩,五官赫然与贴在对面那幢高楼外围的广告海报上的代言人长得十分相似,张佳乐一本正经地说着,仍然戴着墨镜,“见你这样的大人物,必须小心点。”


“什么非常时期啊?你都复出一年半了,我看你事业蒸蒸日上,稳得一比啊。”黄少天笑了笑,算是打过了招呼,“这家会所不是金卡会员根本进不来,你担心毛线。”


“就是因为走了事业运才更要保证万无一失啊。”张佳乐表情严肃,抬手指了指黄少天,“跟你这种人见个面被狗仔拍到,这半年的成绩又要打水漂了。”


“有那么夸张吗?是你太玻璃心了吧?”黄少天微感不爽,“说白了你和孙哲平不也是这关系么?”


“噗——”张佳乐抿了一口花茶,含在嘴里没咽下去,差点全喷到黄少天脸上,“黄少天,你会不会聊天啊?我和大孙什么时候是这种关系了?”


“不是,你这广告资源不就是孙哲平给你拉的么?你以为我不知道啊?”黄少天抬手一指窗外那张特别显眼的巨幅广告,“你平时不花他钱么?你俩不一起睡觉么?”


“停停停,你小声点。”张佳乐做了个打住的手势让黄少天噤声,“没错,这个资源的确是大孙给我拉的我承认,问题我和他是情侣关系不是包养关系好么?这两者还是有本质区别的,我花他钱他也花我钱,我俩一起睡觉也不是肉体交易。”


“哦,我明白了。”黄少天拖长了声音,双臂抱在胸前,“区别就在于你俩不是交易而是真有感情的,问题是吃瓜群众又不吃这一套,所以看上去还是和包养没啥区别?”


“你……”张佳乐强行按下火气,把黄少天给他捅的这一刀归结于单身狗的愤怒,这么一想顿时心平气和了许多,郁郁道,“其实你说的也没毛病,不然我也不用千里迢迢地从百花跑到霸图,简直棒打鸳鸯。”


“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天没心没肺地笑了起来,在娱乐圈里,除了和叶修走得最近之外,他和张佳乐也属于比较熟的,多少知道他和孙哲平那点说出来都嫌太狗血的破事,“大孙最近怎么样?”


“挺好的,手也恢复得不错,我俩还养了只猫。”张佳乐说着就去翻手机相册想给黄少天秀他的猫,手机解锁以后正好停留在微博页面,他随便看了一眼搜索栏,上面正巧显示着“大家正在搜:金香被包养”,张佳乐愣了一下,喃喃道,“……金香?这名字有点耳熟啊……”


“金香?那不是嘉世旗下一个十八线女星么。”黄少天喝了口咖啡,这名字之前听叶修跟他提过,随口问道,“她怎么了?”


“被人包养了。”张佳乐说出来也觉得挺没劲,他点进去热搜一看,全都是澄清包养传闻的,新闻发布会的照片上妹子哭得梨花带雨,“啧啧,太惨了,哭成这样。”


“我看看。”黄少天瞄了一眼张佳乐的手机屏幕,见那妹子哭得妆都花了,顿时感到有些费解,“不就是被包养吗,至于哭成这样么?没出这事之前恐怕都没人知道她是谁吧。”


张佳乐横了他一眼,收起手机,“我抽你信不信。”他话说得凶悍,语气倒是挺平静。


“别多心啊我不是说你,你现在的名气和地位又用不着炒作,毕竟你不需要热度。”黄少天知道张佳乐以前就是因为被百花总裁孙哲平包养的传闻满天飞,所以才迫不得已地离开百花,“可是她这种名不见经传的……”


“黄少天,你是不是对明星这个职业有什么误解?”张佳乐把杯子重重地一放,伸手戳了戳黄少天的肩膀,深感这货的脑回路匪夷所思,“被包养这种事,是对一个艺人在事业上所做出的努力最大的抹杀,任何一个明星,只要不是走投无路鱼死网破,都不会选择用这种负面新闻进行炒作,因为这是下下策中的下下策,基本意味着他的职业生涯gg了。”


张佳乐说得直截了当,毫不留情,却不知道这番话如同一把重锤狠狠地敲在黄少天胸口,让他好半天都喘不过气来。


黄少天直愣愣地看着他,眼睛因为睁到最大显得震惊而茫然,几乎是口齿不清地反问了一句:“是这样……么?”


“废话不然呢?你听说过有人往自己脸上糊屎换钱的么?”张佳乐顾着喝茶没注意黄少天的反应,“当然这种人也有,那个谁不就是……”


他话说一半抬起脑袋,发现黄少天的反应如遭雷击,表情一片空白,张佳乐猛地反应过来,暗自懊恼自己说错了话,心下一阵歉疚,“我说的是那位整天只知道走红毯的女明星,你不要误会……他当然不是这样的人。”


这个“他”指的是谁,张佳乐没有言明,但是两个人都心知肚明。


大概是黄少天的脸色过于灰败,张佳乐于心不忍,又安抚性地补救道:“你和他本来也不是那样的关系……所以你现在知道我刚才什么心情了?”


“我俩……”黄少天顿了一顿,问道,“是什么关系?”


“啊?”张佳乐神情忧虑地看着他,有点担心黄少天是不是受的刺激太大变傻了,“你俩的关系,你问我?”


“我是说,在你眼里,我和……叶修是什么关系?”黄少天一字一顿地问着,在说出叶修名字的时候他感到无比艰难,几乎连头都抬不起来。


他和叶修过往的这段真相,没有告诉过任何人,以黄少天对叶修的了解,他知道叶修也不会往外说。


“你和叶修……”张佳乐重复了一遍,偏头想了想,看着黄少天犹豫半晌,颇有些小心翼翼地说,“谈过恋爱然后和平分手的关系?”


黄少天:“……”


“难道不是么?”张佳乐的表情有些不安,捧着茶杯的手都哆嗦了一下,难以置信地压低了声音,“难道你俩真的是金钱交易的肉体关系?”


“都不是。”黄少天抬手揉了揉眉心,不知道该怎么解释,“我……现在有点乱,你让我一个人静静。”


张佳乐脸上风云变幻,一边对于黄少天这种话痨居然会说出“让我静静”四个字感到百般不适,一边又对于叶修和黄少天真正的关系感到万般好奇,内心两个念头天人交战,差点没把他给急死。


他贴心地留给了黄少天足够的时间冷静,偏偏咖啡厅在这时好死不活地响起了一首曲子的钢琴前奏,等到歌手唱了好几句,张佳乐才反应过来这歌是叶修唱的,难怪他刚才看到黄少天搭在太阳穴上的指尖微微一颤。


『他们口中自私的我 犯了偷窃时间的错


   复制贴上你的爱


   也很精彩的你 不甘寂寞


   这圈子不太大 多少听说


   欣赏你流浪 像是种信仰 我真这么想


 


   再被你提起 已是连名带姓


   谎称是友谊 却疏远得可以


   多少人爱我 偏放不下你


   是公开的秘密


   只剩你没拆穿我』


张佳乐凝神听了一小段,他不知道这是叶修今年在生日会上翻唱的歌,但是能听出叶修唱得认真又深情,这歌不光旋律动听,歌词还极其扎心,张佳乐本来就是个内心敏感细腻的人,再加上共情作用,鼻子都跟着酸了一把,为了防止自己在黄少天之前潸然泪下,他赶紧开口打破了悲伤到静止的空气:“你和叶修到底怎么回事?能和我说说么?”


黄少天的手指反复摩挲着咖啡杯的边缘,他瞧着张佳乐,神色渐渐恢复了平静:“如果我说我和叶修什么也没发生过,你相信吗?”


“信啊,这有什么不信的?”张佳乐二话不说就先把他的话给应了,然后震惊地张大了嘴,“等等等等,你说啥?你让我捋捋,这不科学啊……那你俩为什么住一起?又为什么……”


黄少天思前想后,反正他和叶修也没有签保密协议,张佳乐又是他俩为数不多的共同朋友之一,索性便把事情大致的来龙去脉讲给了他,中间省略了两人暧昧不清的互动。


“我操。”张佳乐在听他讲的时候眼睛越瞪越大,本来就不小的眼睛听完后几乎瞪成俩核桃,不管不顾地喊了一嗓子,“你俩他妈脑子有坑吧?!”


原本沉浸在心烦意乱里的黄少天被他吓了一跳,“低调,低调。”


“去你丫的,叶修这祸害千年犯一回傻逼也就算了,你是被他同化了吗,居然也不知道他什么意思?”要不是顾忌身份,张佳乐几乎要拍案而起,“他那种人还需要热度吗?他本身就是热度!还靠包养炒作,还靠你拉关系,你也信?”


“可是那会儿,他不是被逼的退圈了,所以我以为,就……”黄少天脑子有点蒙,磕磕绊绊地为自己和叶修辩解着,“而且也不是没有可能,这么多年你看他的绯闻什么时候断过……”


“你大爷,叶修演戏什么水平你心里没点逼数么?他的外号可是演技教科书,别说退圈一年,哪怕是三年五年再复出,排队找他拍戏的导演照样一大把。”张佳乐苦口婆心,想想自己还被叶修抢走过一次影帝,感觉这辈子都没说过叶修这么多好话,“不是黄少天你看着挺精明的一人,我以前没发现你这么傻啊,是不是只要是叶修说的,就算是哄鬼的屁话你也信?”


这回黄少天张了张嘴,饶是他一个资深话痨,也没能吐出一个字来。


因为他知道张佳乐说的是事实,他一直以来都全心全意地信任着叶修,可以说是毫无保留,甚至从来没有从其他角度思考过别的可能性,叶修说需要他帮忙他就去了,叶修说名义上被他包养可以增加热度他就信了,黄少天压根没有怀疑过,又或者是潜意识里他也想找个借口能和叶修走得更近,正好叶修给他挖了个坑,他就心甘情愿地跳了进去。


所以那天黄少天在卧室门口亲耳听到叶修用那么平淡又为难的口气说着他俩的包养关系,黄少天不假思索,就相信了自己所见所想的都是事实——一直以来都是他自作多情,叶修根本不喜欢他。


那天黄少天特意藏在客房里,他花了几天时间给即将复出的叶修准备了一个惊喜,等到他蹑手蹑脚地走到门边却正好听到叶修说的那几句话,黄少天至今都记得自己当时的心情如堕冰窖,他本想悄无声息地离开叶修的公寓,但是摇摇晃晃走了几步,居然一头栽倒在客厅的沙发上,直到叶修从卧室出来也没能起身。


黄少天躺在沙发上的时候想了很多,他不想让叶修因为这件事为难,更不想影响他和叶修的朋友关系,也为了不让自己难堪,黄少天索性掌握主动权先发制人,才会当场提出要和叶修拟个合同。


“哎哎,你想什么呢?到底有没有听我说啊?”张佳乐张开五指在黄少天面前挥了挥,把他的思绪拉回现实,“你还是老叶的粉丝吧我记得,你爱豆这么黑自己,你居然能忍?”


那首叶修翻唱的《连名带姓》,也恰好在这时播到尾声——


『再处心积虑 终究事不关己


   哪来的勇气 我就是不灰心


   我且爱且走 其实在等你 是最后的默契


   要是我们又错过 就别再回头』


黄少天听得心脏一颤,猛然握紧手中的杯子,他想喝口咖啡压压惊,却发现咖啡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喝完了。


“唉,黄少天,叶修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你应该比我更了解。”张佳乐看他这样子,之前激烈的情绪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阵怅惘,似乎被勾起了什么过往的回忆。


他和黄少天对视着,慢慢说道,“他这个人,原本就和这个利益至上的时代格格不入,满脑子都只有好好演戏,你说他绯闻不断,是,他那么火,媒体当然喜欢造他的谣,可是他之前哪条绯闻有实锤吗?”


“一个都没有。”张佳乐不等黄少天回话就说了下去,“不说苏沐橙,我记得他和陈果也传过一阵子,还有前段时间他在发布会上维护唐柔也被说成两人谈恋爱,这些谣言最后全都不攻自破,因为他行的端坐的正,又有实力和作品说话,根本不害怕别人怎么说他,可是这不代表他不在意。”


“没有哪个演员愿意承认自己被包养,叶修也一样,你明明知道他为了演戏有多拼,何况他是一个那么喜欢和自己较真的人,这种事他能忍?”张佳乐说这话时,眼里是满满的认真,“叶修会这么做,只有两种可能,第一,他脑子被门挤了,第二……”


黄少天屏住呼吸,突然有些害怕张佳乐接下来会说出口的话,可他已经来不及阻止了。


张佳乐注视着黄少天难得一见的慌乱神色,内心深感同情,但还是坚持说完了他想说的话——


 


“他真的特别喜欢你。”


 


08


 


黄少天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思念叶修。


如果真的像张佳乐所说,叶修绕了这么大一个圈把自己搭进去就是为了和他更进一步,黄少天根本不敢细想,自己那天所说的话,会对叶修造成多么大的伤害。


他这么一想,这些日子被他强行压下去的风吹草动都忽然冒了头,他想起叶修一天至少提三次的陪睡玩笑,想起睡觉时叶修从背后搂着他的手臂,想起叶修试探着捏了捏他的耳垂,想起因为叶修被包养而脱饭的大批粉丝,想起叶修紧紧攥在手里的水银温度计,想起叶修孤单一人站在客厅里没有回头的背影,想起两人重逢时叶修不自然的样子,他甚至诡异地想起自己喝醉后趴在叶修肩膀上念念叨叨被他背回去的场景,这里面究竟隐藏了多少忐忑又期待的真心,黄少天仅仅只是想一想,就觉得胸口连肉带血都被人挖空了,灌进去一阵空荡荡的冷风。


他向来以擅长捕捉机会而驰骋生意场,对手一旦被他抓住破绽通常都能一击必杀,这还是生平第一次,他居然没能捕捉到这么多明显的细节。


黄少天站在冰天雪地里打了个喷嚏,越发郁闷地想到,在他“包养”叶修的那段时间,他甚至没有给叶修买过什么昂贵的礼物,请叶修吃过大餐的次数还比不上他那些富二代狐朋狗友,自己这个金主当的,怕是全世界都找不到比他更不称职的金主了。


可他知道叶修不在意这些。


 


他从头到尾在意的就只有黄少天这个人。


 


黄少天一秒钟也不愿耽搁,他连着给叶修拨了五个电话都是关机,最后只能把电话打到了苏沐橙那里。


电话响了两声后就接通了,苏沐橙的语气有点意外:“黄少天?”


黄少天激动得连招呼都忘了打,上来劈头盖脸地说了一大串:“叶修在哪儿?我知道你肯定知道,我刚才给他打了几个电话都是关机,你肯定能联系上他,能不能帮我……”


“我也联系不到他。”苏沐橙说得很干脆。


黄少天微微一怔,神色黯然下来:“……我知道了,那我再试试打他的电话,如果你能联系上叶修的话麻烦帮我告诉他一声,我在找他,拜托你了。”


苏沐橙沉默了很久,轻声说:“如果他之后一直关机,可能是在飞机上。”


“飞机上?”黄少天愣了愣,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他要去哪?”


“黄少天。”苏沐橙这次没有好心地告诉他,而是反问道,“你和叶修不是已经分手了吗?你现在找他做什么?”


“分手?”这两个字再一次对黄少天造成了冲击,“我和他根本就没在一起过哪来的分手?”


“哦是这样吗?他这么多年从来没有公开过恋情,除了和你的这事儿我都没见过他对谁上心,我还以为肯定是真的。”苏沐橙似乎就在等他这句话,理所当然地接过去,从各种意义来说都给黄少天又补了一刀。


“不是,苏妹子,你就别和我绕弯了,我和叶修到底怎么回事你还能不知道么?”黄少天感觉心很累,没有力气再做无谓的争辩,“我承认我俩这段时间断了联系都是我的问题,我被这货给骗了,他那个双商,演技好得可以去拿奥斯卡,套路起来堪比俄罗斯套娃*,我哪儿知道他会用这么蠢的招数……”


“是啊。”苏沐橙听着听着,忽地轻笑了一声,有些感慨,“大家都这么想,谁都知道他聪明,演技好,套路多,可是在喜欢人这件事上,他也是一个没有经验的新手,他也有不自信的时候,他也有害怕失去的人。”


黄少天怔住了,心脏像是被一只手用力攫住,让他一阵心悸。


“叶修一直不让我多管闲事,要是知道我告诉你估计要说我一顿。”苏沐橙见他不吭声,轻声细语地说道,“这圈子太乱了,他其实早就有隐退的想法,所以嘉世才会对他动用非常手段,他这次复出除了弥补几个小的遗憾,还有一个最大的原因,你知道是什么吗?”


黄少天不敢顺着苏沐橙的话往下细想,甚至连大气也不敢出,唯恐听到什么不好的事:“是……什么?”


“是因为一个人。”苏沐橙淡淡地说,“有一个人希望他回来,而他也放不下这个人,为了这个人,他不惜押上自己这么多年的职业生涯。”


可是这个人却离开了他。


黄少天能感觉到苏沐橙对自己多少有一点怨气,不然她不会把话说得这么明白,就像将一把锋利的尖刀毫不留情地插进黄少天的心脏。


电话那头鸦雀无声,过了很久,黄少天再度开口时,嗓音一改往日的明朗清亮,听起来沙哑而沉闷,如同被人扼紧了喉咙,还带着明显的鼻音。


“我能再问一个问题吗。”黄少天只觉得呼吸困难,他用力咬紧牙关才把后续说完整,“后来他为什么不找我解释清楚?”


“因为他觉得对不起你。”苏沐橙细不可闻地叹了一口气,原本毫无温度的语气变得温柔了许多,“他觉得自己一开始就做错了,与其瞒着你兜圈子还不如直接说出来,无论怎样,最后这件事都已经把你牵扯进来,还对你造成了不小的伤害,所以……”


所以叶修选择了什么也不说,自己默默承担黄少天留给他的一切。


刺骨的寒风呼啸着迎面吹来,黄少天没能听清苏沐橙后面说的话,眼睛很快被冷风吹红了一圈,连睫毛上都结了冰碴子:“……他是不是傻?”


他其实有很多话想说,但是喉咙被梗得生疼,竟然说不出更长的句子。


“再聪明的人遇到喜欢的人也会变傻,你不知道么?”苏沐橙笑了笑,不知为何她的语调反倒轻松了许多,“就像你这么精明的一个人,也会因为一通电话产生误会,你俩啊,真是……什么锅配什么盖。”


 


黄少天挂掉电话,大街上人流如织,他在原地踯躅着,如同一个失去方向感的迷路孩童,竟然不知道该往哪儿走。


叶修的电话仍然打不通,仿佛冥冥之中有什么在引导他,黄少天漫无目的地走了一段路,走到B市最繁华的十字街口,在一张巨大的LED屏前停下了脚步,因为他看到上面正实时播放着一年一度的荣耀颁奖典礼。


荣耀被公认为中国电影界的奥斯卡,每一年都会对这一年所有的电影作品做出总结,并且通过线下投票提名和评委评比等几种方式公正公开地评选出年度最优秀的电影作品,设有最佳导演、最佳男女主角、最佳男女配角、最佳剧本、最佳摄影、最佳配乐等奖项,是国内每一位资深演员、新人演员、电影导演都梦寐以求的无上殊荣。


而这十年来叶修正是以毋庸置疑的实力前所未有地三次斩获荣耀最佳男主角,完全吊打加碾压了其他演员,才会被誉为“荣耀第一人”,更有吃瓜群众赋予他“演技教科书”的称号。


 


黄少天看见这一幕如梦初醒,突然反应过来为什么那天他死皮赖脸地要求跟张佳乐在今天见面,会被张佳乐疯狂吐槽——“你特么知道那天什么日子吗?是不是知道我这次没入围所以拉我出来捅刀啊?”,他最近过得浑浑噩噩,并不关心娱乐圈大事件,还以为张佳乐说的是哪个野鸡颁奖典礼,反而嘻嘻哈哈地嘲笑了对方一顿,压根没在意。


他也明白过来为什么上周叶修会问他今天有没有空,他分明是想邀请黄少天去颁奖典礼现场,好让他见证自己拿第四个影帝的瞬间。


而他居然拒绝了叶修。


黄少天在知道自己又双叒叕给叶修捅了一刀之后,整个人都要不好了,他二话不说伸手拦了辆出租车就往机场赶,谁知道他刚上车LED屏上正好开始颁发最佳男主角奖,黄少天还没来得及说一句“师傅等一下”,出租车已经绝尘而去,他甚至没来得及看到屏幕上出现叶修的脸。


黄少天坐在车里晕头转向地拿着手机疯狂搜索荣耀直播现场,他从来没觉得时间过得这么快而手机速度这么慢,他知道叶修一向懒得在这种场合发言致辞,生怕自己还没点开链接叶修就已经下台,还好没有,直播屏幕里叶修仍然风度翩翩地站在颁奖台上,一改往日臊眉耷拉眼的懒散,致谢词才刚起了个头。


“……这些日子一起陪我奋斗的剧组伙伴,以及一直以来支持我的影迷朋友,谢谢你们长达十年的不离不弃,今天这日子比较特殊,我多说两句,除此之外,我还要特别感谢一个人。”


叶修说到这里冷不丁地停顿了几秒,黄少天握着手机的手抖了两抖,掌心渗出一层汗,心头涌起喜忧参半的预感,他紧盯着叶修抬手扶稳了话筒,然后直直地看向了直播镜头——


 


“这个人是蓝雨集团的黄少天,如果没有他,今天我不会站在这里。”


 


08


 


“我靠!”这会儿已经回到家里看荣耀直播的张佳乐猛地一拍大腿,吼道,“老叶牛逼啊!可以!”


“你一惊一乍的咋呼什么呢?”孙哲平端了盘水果走过来,顺手往张佳乐嘴里塞了颗草莓,“叶修又拿了个影帝?”


“废话就他辣祸害肯定拿奖啊,烂这不系重点……”张佳乐囫囵吞枣地咽下草莓,激动地指着大屏幕,“他他他居然在颁奖现场跟黄少天表白了!大孙你看见没,全场都沸腾了,哈哈哈太牛逼了,过瘾!”


“我刚才不是听他说感谢黄少天么?怎么就表白了?”孙哲平看了电视屏幕一眼,微感不解,“而且听你说他俩不是掰了么?”


“拉倒吧就他俩那德行能掰到哪儿去啊,你是没看见,黄少天今天一副旧情未了的样子,啧啧。”张佳乐说着也往孙哲平嘴里扔了颗草莓,眼睛却没离开电视屏幕,“你别光喂我啊你也吃点。”


“我不爱吃甜的。”孙哲平嘴上这么说着还是接受了张佳乐的投喂,脑子里诡异地回想起前阵子叶修对他和张佳乐分手的评价——“就你俩这难舍难分的姿势,早晚得复合,不复合你跟我姓。”


同一时间,荣耀颁奖典礼现场的周泽楷,迫不得已离席接了打来的第N通电话:“喂。”


“喂周泽楷不好意思啊是我,黄少天,我知道你在荣耀现场你能帮我联系一下叶修吗!我找他有急事,真的拜托你了,你要是不方便的话告诉他我正在找他让他联系我也成!”


周泽楷偏头回想了一下,又找身边的江波涛确认后,半晌憋出来两个字:“走了。”


“哈?走了???”黄少天急得火烧火燎,“什么走了?谁走了你走了我走了还是叶修走了?”


周泽楷:“……叶修。”


黄少天立马就抓狂了:“不是吧这家伙搞什么鬼,这才过了多久啊他就走了?他已经离开荣耀现场了吗?你知道他去哪儿了吗?他不用参加采访吗?今晚不去参加晚宴吗?”


常人面对这一长串问题可能会很头疼,周泽楷就不会,他简单粗暴地一言以蔽之:“不知道。”


“我次……”黄少天差点没被他给噎死,“行吧我要上飞机了我先不和你说了,你要有消息的话微信通知我一声,万分感谢。”


 


叶修的手机始终没有开机,晚上十点半飞机准时抵达H市,一下飞机黄少天就打车直奔叶修的公寓,他坐在叶修家的楼道里干瞪着眼睛等了叶修一宿,最后实在困得不行迷糊了一小阵,醒来也没见到叶修的人,反而等来了一条惊天霹雳。


微博实时热搜第一名:叶修永久退出娱乐圈。


 


09


 


这条消息并不是来自叶修本人发的微博,而是叶修工作室的官方于凌晨发布的长微博,同时工作室的微博也更名为兴欣娱乐有限公司。


虽然黄少天对此早有预感,但是怎么也没想到会来得这么快,而且上次退圈叶修用的词眼是“暂时休整”,这次是“永久息影”,二者的分量不可同日而语。


“他到底搞啥呢?”黄少天强忍着摔手机的冲动将工作室官方发的通稿浏览完毕,暴躁到跳脚,二话不说又给苏沐橙去了个电话,“苏妹子我求你了你就告诉我叶修在哪儿吧,你肯定知道,我在他家门口等了一晚上也没见着人,现在我都要被折磨疯了。”


“我真的不知道。”苏沐橙大清早被他吵醒也没有怨气,就是语气有点无奈,“叶修走之前只和我说了一句,保持联系等我退圈,我俩之前忙工作的时候,一般都是他主动联系我。”


“他就算没告诉你你也能猜到啊!”黄少天在茫茫大海中抓住一根救命稻草,死活不肯撒手,“你那天不是说他在飞机上,你现在帮我想想好不好,他说完这话就消失,我怕……我……”


“少天,你别着急。”苏沐橙听到他急得语无伦次,温声安抚道,“你不用担心,他平时几天联系不上人很正常,嗯,我刚才想了想,他很有可能是去国外散散心,应该过两天就回来了。”


“国外?!”黄少天差点把眼珠子瞪出去,“他那英语跑到国外活得下去吗?那你知道他去哪个国家吗?”


“我之前好像听他提到过一次苏黎世……但我不太确定。”


“知道了,那我现在就去买机票。”黄少天说着就要挂电话。


“黄少天!”苏沐橙真是服了这俩祖宗,一个见不着人一个这么不省心,赶紧把人喊回来,“你是钱多烧得慌吗?你现在去苏黎世就能找到叶修了?万一他去了法国英国丹麦冰岛呢?你就不能老老实实呆在家里等两天么?”


“废话我能不急吗!要是这货出国散心的时候被国外哪个小鲜肉拐跑怎么办啊!”黄少天气急败坏,连说话都没有了顾忌,“公开表白完就跑路,有他这样做人的吗?有吗有吗有吗?”


“噗。”原本悬着一颗心的苏沐橙终于被他逗笑了,在电话那头笑得花枝乱颤,笑了好半天才缓过来,“黄少天,叶修等了你那么久,你多等他两天又怎么了?”


“……”黄少天毫无准备,又被搞得心塞了一把,“苏妹子,你俩是提前串通好的吧?老实说,你是不是叶修派来的间谍?”


“你是不是对我有什么误会,我一直都站在他的阵营啊。”苏沐橙听上去心情出奇地好,“放心吧,叶修不会被小鲜肉拐跑的,他的口味一向比较奇葩。”


“……好吧,这次我听你的。”黄少天也懒得吐槽苏沐橙说他奇葩了,转身往楼下走,打算在附近找个宾馆,“那我在H市等他。”


没想到苏沐橙还是不乐意:“我是让你回自己家待着,你和叶修都没说清楚,你直接去他家算什么回事啊?”


“行行行,你是荣耀女神你说什么都对。”黄少天这回彻底没了脾气,“我回G市行了吧,我现在就回!我挂了啊!他要是有消息你记得联系我!”


 


 


10


 


也许是因为苏沐橙那句“叶修等了你那么久,你多等他两天又怎么了”,也许是因为叶修对苏沐橙的信任和他对叶修本人的信任,总之苏沐橙的话让黄少天奇异地安定下来,他甚至在萧山机场VIP休息室补了一觉才踏上回G市的飞机,等到黄少天折腾两天风尘仆仆地回到自己家楼下,已经是晚上七点。


电梯开门的一瞬间,黄少天差点被楼道里扑鼻而来的烟味给熏晕过去,他刚想骂人,等到看清了坐在楼道里的是叶修本人,黄少天顿时连一句“我靠”都没能说全,跟个棒槌似地杵在了电梯里。


叶修就这么闭着眼睛坐在他家门口的楼梯旁边,能看得出他很疲惫,身上还穿着昨晚出席荣耀颁奖典礼的西装,过了一夜外套已经有些褶皱,脸上的妆都没有来得及卸干净,他的右手边放着一个小铁盒,里面盛满了烟灰和五六个熄灭的烟头。


这样的叶修黄少天还是第一次见,他像是看不够似的,目不转睛地看了很久,恨不得把这一幕永远刻进回忆深处,他甚至忘记了走出电梯叫醒叶修,就在这时,电梯发出“叮”地一声响,眼看电梯门就要在黄少天面前阖上,叶修突然睁开了眼睛。


猝不及防对上叶修的视线,黄少天慌慌张张地低头按住开门键从电梯里蹦了出来,叶修站起身来,两个人又面面相觑了好一阵子,最后还是叶修先开了口。


“你怎么……”叶修开口说话时才发现嗓子有点哑,不太自然地咳了把嗓,“现在才回来?”


“我,呃……那啥。”黄少天的大脑一片空白,三番五次组织语言也不知道怎么描述自己这两天一夜的诡异经历,最后莫名其妙地来了一句,“我被苏沐橙给骗了。”


“嗯?”叶修愣住了,显然没明白黄少天在说些什么,“她骗你什么了?……你联系沐橙有什么事吗?”


“哦,不是,也不是。”黄少天突然反应过来,叶修这段时间失了联,根本不知道自己一直在找他,也不知道他去找过苏沐橙和周泽楷,更不知道他已经回心转意,“也没什么事,就……随便聊两句。”


“你是想找我吗?”可惜凭叶修的意识,他已经迅速反应过来,紧盯着黄少天解释道,“我手机没电关机了,这趟过来谁都没告诉,沐橙也不知道我在哪儿。”


“没……没有呀,没找你,我找你干嘛?”黄少天差点把自己舌头咬断,很诚恳地看着他,“真的,和你一点关系都没有。”


“哦。”叶修顺着他的话点了点头,随后懒洋洋地勾起嘴角,冲黄少天微微一笑,“你觉得我信吗?”


两人见面后一直围绕在叶修身周的紧绷感蓦地消失了,一种被叶修看穿的感觉涌上黄少天的心头,让他格外不爽,他瞪了叶修一眼,没好气道:“你爱信不信,谁理你?倒是你,招呼都不打跑我家门口干嘛?保安怎么放你进来的?”


“我可以刷脸啊。”叶修从容不迫地笑了笑,慢条斯理地拍掉落在衬衫边缘上的灰,“你们这高级小区的保安哪个不认识我。”


“是吗,那我看他们是时候卷包袱走人了。”天黑了黄总宣布物业破产,然而叶修仍然笑盈盈地看着他,仿佛在说“请开始你的表演”,黄少天不由地恼羞成怒,“所以你找我想干嘛?求包养吗?”


这回叶修总算收起了笑容,他神情严肃地看着黄少天,正在黄少天心头咯噔一响以为他是来告别的时候,就听见叶修说:“我是来开除你粉籍的。”


“哈?”黄少天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下意识地怼了回去,“你凭什么开除我粉籍啊?你算老几?”


“哟听听这话多新鲜,我头一回听说还有连爱豆本人都不能开除粉籍的粉丝。”


“爱豆本人怎么了,追星是我自己的事,谁都没权利干涉好么?”黄少天不服,就事论事道,“而且我这么合格的粉丝去哪儿找,我哪张专辑没买哪场电影没看?我是白嫖了还是给你招黑了,你有什么资格开除我粉籍啊?”


“啰嗦。”他说得快叶修回得更快,“不开除你粉籍怎么当你男友啊?”


“什——”封闭的楼道里烟味没散干净,黄少天猝不及防被呛了个正着,脑细胞化成一坨浆糊,咳嗽了好半天都没反应过来,“你、你你说什么?”


叶修说这话的语速和语气太平常,黄少天几乎怀疑是自己滤镜太重出现了幻觉,叶修的原话很可能是“不开除你粉籍我怎么和你绝交啊”。


“怎么,不想当啊?”叶修上下打量着他,好整以暇道,“那行吧,你继续当你的头号男友粉。”


“我次奥!”黄少天张口结舌地沉默了片刻,没有任何征兆就爆发了,“叶修你烦不烦啊,我哪句话说不当了吗我说了吗?我现在还真就不当了,你就说你能把我怎么着吧?”


“我还真不能怎么着。”叶修注视着黄少天跳脚时手舞足蹈的样子,只觉得威力不足,可爱有余,“看来公开表白还不够啊,当面表白怎么样?”


“表白”两个字哐哐震得黄少天的三魂七魄统统神游天外,整个人好似卡了带的老式录音机,仍由叶修走过来把人搂进怀里都没反抗:“少天。”


“……啊?”


“我很喜欢你。”叶修摸了摸他的耳朵,附在他的耳边轻声说了五个字,语气蕴着前所未有的认真,“我现在退圈了,也没什么能给你的,就送你个称号凑合一下你看成么?”


一段时日没见,叶修这台词功力又见涨啊。


黄少天鬼使神差地想起之前微博搞了个什么给爱豆打call值赢热搜称号的活动,他当时还买了一堆微博小号给叶修贡献call值来着。


“称号是叶修男朋友。”叶修却没有等他,继续说了下去,好似在黄少天心里放了一簇噼里啪啦的烟花,“期限是一辈子,本人郑重承诺,永不收回。”


 


那朵盛开在星球里的玫瑰花不知何时凋零成泥,与被驯养的狐狸合二为一,狐狸拖着毛茸茸的大尾巴,冲他露出狡黠又温柔的笑容。


 


“叶修你的脸呢?”黄少天被叶修按在怀里,说话声有点发闷,“这称号到底是你送我还是我送你?”


“有什么区别么?”叶修一副理所当然的口气,“你不是都已经同意包养我了吗?”


“放屁。”温馨的气氛维持了不到五分钟,黄少天就炸毛了,“我什么时候同意包养你了?”


“嗯?真不同意?”叶修听着还挺为难,“那我再想想办法?”


“王八蛋,装得挺像啊?套路这么多,你是俄罗斯套娃吗?”黄少天给他气笑了,不由分说地踩了叶修一脚,从他怀里退出来,“这个称号我就勉为其难地收下了,至于包养的事,为了方便我以后反悔,不如咱俩先签个合同?”


叶修:“……”


黄少天还是第一次见到叶修这么无语的表情,这一刻精彩到值得他永久铭记,他越看越想笑,最后索性扶着墙哈哈大笑得直不起腰。


叶修都没有动用肢体语言,用眼神生动地为黄少天演示了什么叫做痛心疾首:“你的良心呢?”


黄少天感觉笑得差不多回本了,这才朝着叶修勾勾手指:“手拿来。”


叶修不疑有他,坦然地伸出右手,黄少天对着那只堪称完美无暇的手端详片刻,在心里默默流了把口水,接着主动把自己的手搭了上去,把人拉近凑上去在叶修嘴边轻轻一吻,一本正经道:“盖章完毕,合同一式两份你拿好,我那份就委托你保管了。”


“放心,为了防止你反悔,合同我一定藏好。”叶修高深莫测地看着他,勾了勾嘴角,“俄罗斯套娃。”


黄少天出其不意:“俄罗斯套娃骂谁?”


叶修从善如流:“俄罗斯套娃骂我。”


“你特么……配合我一下能死吗?”黄少天气结,果断转身掏钥匙开门,“我反悔了,分手吧。”


“做梦呢你,章都盖了。”叶修不由分说跟在他身后进了屋,“现在反悔也来不及了,有法律效力。”


“你谁啊你让你进屋了吗?报警了啊警察同志这里有人私闯民宅还有没有人管管了。”黄少天看着叶修熟门熟路又是脱外套挂衣服又是洗手洗脸的,比进自己家还随意,忍不住冲着他嚷,“章盖哪儿了拿我看看?”


叶修正在折袖口的动作顿住,不经意地瞥了他一眼:“你真想看?”


望着叶修意味深长的笑容,黄少天陡然间意识到什么,慢慢朝后退了两步:“那什么家里好久没住人了冰箱里啥都没有我先出去买点菜……”


“晚了。”叶修抬脚朝他走过来,单手一扯领带随手把领带扔在沙发上,“你不是要看么,来我让你看个够。”


“叶修你你你想干什么?你别过来,你再往前走我真报警了!”


“你报啊,咱俩现在是合法同居,报警你看谁理你?”叶修有恃无恐地冲他笑,在黄少天眼里这个笑容比他扮演过的任何反派都要邪恶。


“叶修你大爷!打不过你我……”黄少天转身就想跑,然而这句话没说完就被人抓住胳膊拎着衣领往怀里一带堵住了嘴。


黄少天像只耀武扬威的炸毛狮子,在被叶修吻住的瞬间乖乖就范,没有任何反抗挣扎的动作,大脑里还在运转思考着叶修这一套仿佛抓捕犯人的动作为何如此熟练,好像演练多年似的。


“苦死了。”叶修亲完后意外地发现黄少天苦着脸,那表情好像有人拿枪指着他逼他吃了一吨秋葵,“老叶你这一晚上到底抽了多少烟啊?”


“有这么夸张么?那我去刷个牙。”叶修笑了笑,放开他转身走向洗手间,“这不是等你等得有点着急吗。”


这句无意间的实话给两人分手的回忆起了个头,种种复杂的情绪一股脑地回笼进脑海里,望着叶修的背影,黄少天突然就心疼又心虚起来,他跟着叶修走进洗手间给他找了支新牙刷,靠在门框上安静地看着叶修刷完牙,全程都没有再说一句话。


“叶修。”直到叶修收好牙具,从镜子里和黄少天对视着,他才欲言又止地开了口,“我……”


“少天。”叶修打断了他,像是早就料到他有话要说,“对不起。”


那股还没来得及表达的歉意被梗在胸口,黄少天的喉结上下滚动着,正要开口,叶修已经转过身来,神情认真地看着他:“这事儿我不该瞒着你,不该在没征求你同意的情况下就把你拉进坑里。”


“老叶你这人吧……其实没啥大毛病,好起来什么都很好。”黄少天咬了咬牙,神情有点冷,“就是特别没下限,猥琐起来没有下限,损起人来没有下限,承认错误的时候也没有下限,这是你一个人的事儿吗?你耍什么帅啊凭什么把错都揽给自己?”


“我懂你的意思,你不就是想说我帅起来也没有下限吗?”叶修点点头,胳膊一伸揽过黄少天的腰,手指按在对方翻飞的嘴唇上描摹了一个来回,让它安静下来,“现在应该不苦了,我是不是可以堵住你的嘴?”


机不可失失不再来,黄少天在叶修的指尖上趁机咬了颗牙印作为报复:“这不像你的风格啊,老叶你装什么绅士呢?”


叶修甩了甩被咬疼的手指,一本正经道:“瞎说什么,我一直都很绅士好么。”


“原来如此。”黄少天点点头,笑了,“那不可以,你别亲了。”


叶修这回没说话,而是定定地看着他,那双在黄少天梦里出现过无数次的眼睛好似在无声诉说着这世上最腻歪的情话,黄少天连一个回合都招架不住就败下阵来,忍无可忍地伸手捂住了叶修的眼睛:“老实交代,老叶你用这么深情的眼神看过多少女明星?”


“那不是演戏吗?”叶修的嘴角微微扬起,有藏不住的笑意,“怎么,你吃醋?”


反正叶修现在看不见他的表情,黄少天也就坦然地应道:“是啊。”


这不按套路的回答让叶修的心跳一下子失去控制,下一秒,黄少天凑上去轻轻含住了叶修的嘴唇,终于将那束小小的烟花点燃成燎原之火。


薄荷味儿的——黄少天想。


这是黄少天在醒来之前脑海里出现的最后一句话,后来黄少天就再也没有余地思考了。


投怀送吻的下场当然是被人从头到尾吃得连渣都不深,做了睡醒了做,被干晕又被干醒,黄少天连着两天都没能下床。


“不是,咱俩到底谁是金主啊?”黄少天趴在被窝里,有气无力地说,“我看你才是我债主吧,我上辈子到底欠了你多少钱啊?”


“你这人怎么翻脸比翻书还快,”叶修抽着事后烟,拍了拍金主大人的后脑勺,“刚才叫我快点的人不知道是谁啊?”


可疑的红晕霎时从耳后根蔓延到脖颈,黄少天愤愤不平地叫嚣着:“你看不出来我那是想赶紧结束吗?”


“你摸着良心问问你是吗?看来还没把你干老实是吧。”叶修把烟摁灭了,抬手把黄少天翻了个面,“来来来,你不是要盖章么,这次走正面,继续。”


“……”黄少天这会儿精疲力尽,实在没有力气再反抗,只能口头表达抗议,“叶修操你大爷!”


“行啊没看出来你好这口。”叶修乐了,“黄大爷。”


黄少天一口气没上来,反驳的话脱口而出就变了声调,每一个音节听着都像勾引,只好忍辱负重地闭上嘴。


 


于是在漫长的人生里,叶修就这么一边花着黄少天(和自己)的钱,一边翻着花样搞得黄少天彻夜难眠,黄少天觉得自己这个金主真是当得太糟心了,简直是他这辈子做过最亏本的一笔买卖。


没办法,谁叫乙方是有着“荣耀第一人”“演技教科书”“奥斯卡影帝”“俄罗斯套娃”等诸多称号的叶修大神,这心脏的,黄少天除了认栽,别无他法。


 


 


 


 




-全文完-




注:俄罗斯套娃这梗出自和 @米了个Q 讨论脑洞时她对我的吐槽【。】(这句话是她要求我发的因为她说她要秀我也不是很懂hhhh




老规矩一点废话:


好久没写叶黄了,写起来还是很开心!


结局嘛,我怎么舍得be【。


然后说的有点晚了,但是那天突然更上篇看到很多妹子热情地留言欢迎回来真的真的很感动,谢谢你们过去这么久还在喜欢叶黄而且还记得我哈


距离我看全职也过去整整四年了,我清楚地记得就是在这样一个冬天期末复习的时候看了全职,第一个晚上看到少天出场就兴奋得不行


全职这个IP未来还有很多潜力和可能性,也希望那个时候你们都在。


顺便现在正坐在兴欣主场写完结感想的我,感觉身周都围绕着叶黄爱情的气息(这话我和大米说过我怀疑她又要吐槽我


希望大家新年天天开心一切顺利哈!有缘就见,一直都在~



评论
热度(1227)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ux | Powered by LOFTER